暮游原

奥王:我的乖孙太惹人爱了怎么办?2


  在被艾斯赶出厨房后,泰罗本打算去找其他几个尼桑玩,却怎么也没找到,就连一开始在大厅的赛文也没了身影。

  

  “先说好,等会儿公平竞争,谁也不许耍心眼。”佐菲作为大哥提前规定了原则,并甩出了一张牌,“八万。”


  “当然,只要你不耍心眼,就很公平。”赛文紧随其后,丢了一张牌出去。


  “话不能这么说,赛文尼桑也是很有想法的人,千万别小瞧自己。”阿斯特拉笑着说道。


  “同意。”曼没有加入组局,他悠悠地喝着杯里的茶,比起身处局中,他更喜欢纵观全局。


  “多亏了艾斯,差点儿就没咱们什么事了。”杰克摸了一张牌,面露难色,“看来今天手气不行。”


  “手气不行就别掺和,刚好还能少一个竞争对手。”赛文不愧是补刀侠。


  希卡利紧接着摸了一张牌,面上不显,但内心很丰富:斗吧斗吧,鹬蚌相争,渔翁得利,我可不介意坐享其成,闷声干大事没听……


  “胡了。”从上桌来就没讲过话的雷欧将牌一推,随后双手一摊,“给钱。”


  佐菲:……


  曼:……


  赛文:出息了,敢伸手要钱了


  杰克:什么时候胡的?


  阿斯特拉:尼桑威武!


  希卡利:……这家伙……典型的闷声干大事啊!


  “哈!找到你们了!!”门被泰罗一把推开,瞧见他们在打牌,当下就抱怨起来,“好呀!干这事不叫我!我也要玩!”


  众人:分赃,对象是你,怎么叫?


  泰罗摩拳擦掌,搬着把椅子就要过来。


  佐菲挥了挥手,赛文和杰克就上前将泰罗架着胳膊连带着椅子一起丢出了棋牌室。


  赛文:“小孩子凑什么热闹!”


  杰克:“对啊对啊,听话~一边玩去。”


  泰罗一脸懵地看了看比他年纪还小的雷欧和阿斯特拉,不等他发问,门就给关上了。


  “喂!就算我牌技烂也不能这么对我啊!”


  听着外面泰罗的抱怨,曼忍不住开口:“咱们这样这么好吗?”


  “那你和泰罗打牌?”佐菲反问道”


  曼:……“不用了谢谢。”


  听着里面搓麻将的声音,泰罗不甘心地跺了一下脚,决定去找泰迦他们玩。


  只是不等泰罗再去祸害泰迦,飞船就抵达了这次旅行的目的地。


  这是泰罗在执行任务的时候发现的一颗星球,上面有着与地球极为相似的生态结构,但是比地球要更小更安静一些,关键是离光之国很近,来回省时省力。


  船门一打开,清凉的海风扑面而来,夹带着各种植物的气息,直吹进人的心里。


  几个在游戏室待了半天的小奥纷纷探出脑袋,看见这么一片大海,当下就要跳下飞船,到海里撒泼。


  “欧耶!兄弟们,向着大海进发!”赛罗头顶一个鸭子游泳圈,手指大海,当起了孩子王。


  随着赛罗的一声令下,泰迦、泽塔、梦比优斯,还有混进孩子堆里的泰罗,各自抄着家伙就要“跳海”。


  “都等一下。”佐菲一句话制止了集体跳海活动,众人纷纷刹住车,往后一倒。


  佐菲一把拽住“刹车”失灵的泰罗,开口道:“等飞船停稳,希卡利,你先去看看海水成分。”


  “记得给加班费。”拿出随身空间里的微型检测仪,开始了环境检测。


  “尼桑,放心吧,之前和我托雷基亚来这里的时候,他就已经做过检测了,很安全的。”泰罗仍旧被佐菲拽着胳膊。


  “托雷基亚?”赛文捕捉到一个关键词。


  “对啊,这次我也邀请了他,但他说有一个研究非他不可,就没有来。”


  希卡利背对着众人露出一个得意的笑:那可不,他来了我找谁给我代班,要怪就就怪他工作能力强,我不找他找谁。


  “没问题。”希卡利迅速分析了环境里的成分,“可以下海。”


  几个小奥相视一笑,不等飞船平稳落地,直接飞出船身,在海面上空来了个自由跳水。


  “看谁的水花最大!”泰迦喊了一声。


  “那必定是我!”赛罗大声喊道。


  “赛罗师父威武,等等我!”


  “都慢点儿!”梦比优斯降落得最慢,问就是太快会让他想起雷欧飞踢。


  如同下饺子一样,伴随着落水时的几声“扑通”,海面上只剩下一个被鸭子游泳圈绊住沉不下去的赛罗。


  “噗哈哈哈哈!!”泰罗指着赛罗大笑,眼里笑出泪花,“太帅了!!”


  其他几个长辈也有没忍住发笑的,弄的赛罗一阵面红耳赤,把鸭子游泳圈一

丢,“咕咚”一声,躲到海里去了。


  赛文:这不是我儿子……


  “年轻真好。”奥父看着这场景忍不住发出感叹。


  “肯,别这样说,你也很年轻。”奥母搂住奥父的胳膊,语气轻柔。


  “玛丽……”奥父深情地看向奥母。


  众人:便携式狗粮,干净又卫生。


  这时,皮克也出来了。在房间里看完了全过程的皮克还有些没回过神了,这感觉,就像是看了宇宙版的《甄嬛传》,参赛人员比他预想的还丰富。


  “王爷爷!你醒啦!”泰罗跑到皮克,身边,一把搂住皮克的胳膊,“我们一起去玩呀!”


  瞧见泰罗搂着自己的手,皮克立刻感觉到有七八道目光投在自己身上。


  皮克:各位各位,和平相处啊喂,我这种实力的奥对别人的注视不要太敏锐,都收一收。


  “咳!”皮克咳了一声,“泰罗呀……”


  “哟!奥王这是感冒了吧。”佐菲抓住机会发难。


  皮克:喂喂喂,你咒谁呢!


  “船里有药,您看,需不需要休息?”艾斯笑着,接过佐菲的“大刀”。


  “王爷爷,你不舒服吗?”泰罗紧张地问,把皮克的手搂得更紧。


  看着面露担忧的泰罗,皮克一阵心塞:社会险恶,乖孙太傻,他们的真正目的是你呀!


  “要不我用治疗光线看看?”奥母站了出来。


  “没错,让玛丽检查一下更放心。”奥父补充道。


  “不必担心,我就是坐船坐得有些晕了,以前都是自己飞的。”皮克拍了拍泰罗的背,出声宽慰道,“你尽管去玩,不用担心我,我晒晒太阳也挺好的。”


  “这样真的可以吗?”


  “嗯。”皮克知道泰罗担心他,虽然自己没事,但既然佐菲几个说自己有事那就有事吧。


  在分开了泰罗和皮克后,佐菲心情不错地宣布:“先自由活动一个小时,待会儿一起玩游戏。”


  不怪佐菲太敏感,而是他们的计划得进行,要是泰罗一直和奥王待在一块儿,岂不是全泡汤了。


  泰罗被佐菲拉着加入了排球游戏,他和佐菲,艾斯一队,对面是赛文、杰克、希卡利,雷欧兄弟两人算是替补。


  随着曼的哨声,泰罗一个弹跳,越过众人,夺得首球,再加用力一拍,球直接朝对面砸去。


  杰克翻身接球,传给赛文,由赛文将球打过拦网。


  “尼桑,快接球!”泰罗大喊一声。


  佐菲见球朝自己袭来,心想展现自己的时候到了,一个跨步,正待挥手接球,只听“咔嚓”一声——腰扭了。


  球正好砸在佐菲脸上,佐应声倒地,还是面朝下的那种。


  “尼桑!”泰罗焦急地喊了一声,急忙跑过去。


  赛文:这家伙碰瓷的吧……


  杰克吹了个口哨:“还是佐菲尼桑厉害,这才刚开始,就先上了一招苦肉计。”


  “尼桑,你没事吧。”泰罗扶起佐菲,其他人也围了过来。


  佐菲吐了吐嘴里的沙子,神情痛苦,不似作假:“我没事,就是腰扭了。”


  “噗——”杰克和艾斯急忙捂住嘴,却还是收到了佐菲的眼神警告。


  “既然这样,杰克、赛文,你们把佐菲抬去休息吧,刚好奥王一个人也挺无聊。”曼作为二把手下达了一把手佐菲的“处决”。而阿斯特拉作为替补,进入了泰罗的队伍。


  就这样,多人竞赛中又少了一个参赛选手,还是发起人的那种。


  假病号皮克取下墨镜,喝了一口椰汁,并对着身边的真病号佐菲来了个亲切的问候。


  “嗨~欢迎你的加入。”


  无法翻身,够不着椰汁的佐菲:……


  几人又玩了一会儿沙滩排球,泰罗在运动上的天赋不是吹的,他凭借过人的体力和极高的天赋,和艾斯联手,迅速淘汰了对面的赛文、杰克。等候了半天的雷欧终于上场了。


  雷欧是经验型选手,擅长从前面的“失败案例”中获取经验,他看了一眼累倒在沙滩上一动不动的赛文和杰克。思忖着:很明显,试图用车轮战打败泰罗,以此展现身为尼桑的英勇这条路是行不通的。


  雷欧深吸一口气,决定临时改变策略。


  “尼……桑。”雷欧轻轻地喊了一声,那声音不似他平时的严肃深沉,而是轻轻的,带着点儿恳求的意味,犹豫中又带了几分变扭,充分体现了雷欧正在撒娇这一重点。


  “泰罗……尼桑……”似乎是怕自己叫得不准确,雷欧又喊了一声,他心虚地看向别处,面上烧起一片红霞。


  众鸟高飞尽,唯有八脸懵。


  阿斯特拉:哥哥威武,美人计都用上了!


  正在观看现场转播的皮克:好小子,我看好你呦!


  与皮克一同观看实时转播的佐菲:扶我起来!我还能打!


  众人:闷声干大事者雷欧是也。


  ……


  雷欧的一声“尼桑”这可把泰罗乐坏了!他先是有些懵,没反应过来雷欧叫的是自己,但第二声“泰罗尼桑”毫无疑问击中了他的心坎儿。


  “说吧!是上刀山还是下火海,尼桑都为你做!”不等雷欧说完后面的“让让我”,泰罗就激动地展示了自己弟控的一面。


  “比赛开始!”曼打断了雷欧的施法,再次吹响了哨子。


  这一次,泰罗明显放水,不仅给雷欧送球还故意没接住球,比分一下子就被拉平了。


  “喂!泰罗!”艾斯忍不住出声提醒,“清醒一下啊你!”


  “不好意思啊。”泰罗挠了挠了后脑勺,将球打过去,“雷欧!这一次,全力以赴吧!”


  看到泰罗肯定的眼神,雷欧心下受到鼓舞,决心不能让泰罗失望,一拳将球打上高空,后撤半步,原地飞空,待上升到1000米时,一个翻身,用尽全力气对着球踢出一脚。


  众人:(⊙o⊙)哇!!酷呀!


  正在与泰迦一块儿堆沙子的梦比优斯:“这是……雷欧飞踢!!!”


  球:我kao我kao我kao我kao!!!!


  “砰”的一声,球——被踢爆了。


  “咻——”曼吹响了哨子,对着雷欧罚出一张红牌,“破坏用具,下场!”


  泰罗:“雷欧你好厉害!!!下次和我比试的时候也用这招吧!!!”


  “用力过猛”的雷欧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后脑勺,并在泰罗的一声声赞美中彻底红了脸。

  未完待续……

评论(22)

热度(805)

  1.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